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一行督导龙湾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0-26 10:32:04 字号:

10月19日,温州市民政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率队到龙湾督导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老年食堂和殡葬管理一件事等工作。

胡正武一行实地走访了海城街道埭头村村居照料中心、海滨街道宁村村村居照料中心,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村居照料中心活动开展情况及老年食堂的运营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汇报会。会上,龙湾区民政局汇报了龙湾区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老年食堂和殡葬管理一件事的进展情况、下步计划和特色亮点。技术人员具体演示并介绍了殡葬管理一件事的应用场景。

胡正武对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和殡葬管理一件事给予高度评价,对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湾区的老年食堂示范点很有特色、很有典型、很有成绩,社会支持老年事业的氛围营造较好,下步要推进各部门协同发力推进友好城市建设,民政部门要逐个研究村社老年食堂点,力争实现全区老年食堂全覆盖。要落实街道作为老年食堂建设主体,推进老年食堂现代化运营主体,整合市、区资源,打造专业运营模式,要结合“一老一小”一体化推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发挥“政府+村集体+个人+社会力量”作用,共同助力老年食堂建设。他提出,殡葬管理一件事应用嵌入森林防火工作,举措新颖、亮点突出,要加大应用推进力度,强化资源整合,加快技术融入,争创殡葬改革领域省市先进数字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