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葬优缺点全面解析
信息来源:天津筑悦永乐园 发布日期:2022-10-12 09:02:55 字号:

现在的殡葬方式还是有很多的类型,生态葬也是非常流行的,其实不少人还是很认可这样的一种下葬方式。那么其优缺点有哪些呢?适不适合现代人选择呢?

优点介绍

节约土地。因为这样的一种下葬方式基本上是占地面积非常小的,现在的土地资源稀缺,而且很多陵园都已经售罄。这样的情况下,其实选择生态葬是可以解决土地矛盾的问题,同样也是非常环保的。

性价比高。现在比较常见的树葬、海葬等,相对于传统下葬要便宜很多,费用上也同样很优惠。没有了殡葬设施,不用买墓碑等,其实费用上也确实可以节省不少。

绿色环保。其实这样的一种殡葬形式也有文化传承,符合了入土为安的观念。而且也同样能够保证绿色环保,有利于绿化环境等。

缺点介绍

毕竟生态葬是没有碑文的,让很多人还是不够习惯。而且日常扫墓等肯定和传统的习俗有一定的差异性,可能不符合一些地区的传统。而且很多人还是不太接受这样的一种殡葬方式,认为日常祭拜也不方便,还是要看大家接受情况,再去选择合适的殡葬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