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开展疫情防控“丧事简办”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1-19 14:25:53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丧事简办”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积极倡导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办丧行为,杜绝扰民现象和安全隐患,1月11日凌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瓯海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对茶山、仙岩、丽岙、三垟等街道的“丧事简办”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实地督查中,发现茶山街道存在丧户办丧吹号击鼓扰民;仙岩街道丧户存在违规使用电子花圈、在灵堂念经及违规置办酒席;丽岙街道丧户违规使用电子花圈;三垟街道丧户在灵堂违规安排人员唱诗歌等问题。督查人员要求丧属立即停止扰民、撤除电子花圈和停止置办酒席,并对丧属进行批评教育;对其中一例严重违规办丧的实行暂停火化、书面检讨和登报公开道歉等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督查人员同时要求各相关镇街加强疫情防控和丧事简办政策宣传,强化跟踪监督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和瓯海区民政局将持续不定期开展“丧事简办”督查工作,严格按照“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坚决打击丧事大操大办、违规办丧、丧事扰民等行为,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