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民政局召开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5:08:36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1月12日,文成县民政局召开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落实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治丧群众和社会公共安全。

会议根据1月11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和安全形势,对文成县殡葬领域包括安全防护、人员管制、车辆管控、设施设备、殡仪馆场馆消杀等具体工作做了防控响应和具体部署。一是落实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禁止参加聚会、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政策,严格落实领带带班值班制度;二是严格按照文成县《关于进一步做好殡葬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工作方向,加强各乡镇辖区内丧葬事宜的各项管控工作,加强丧事简办专项督查行动的开展,通过电话通知、入户督查、书面函告等形式,最大力度达到疫情期间丧葬领域管理工作的各项细则宣传到位,做到严查严防严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