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东溪乡私坟“禁新”不放松,还绿于山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5:06:34 字号:

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禁新”工作要求,近日,泰顺县东溪乡人民政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巡查到的违规扩建、翻新坟墓进行依法拆除,遏制“青山白化”,打消坟主欲扩建、翻新或新建坟墓的念头,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利用电镐、铁锤等工具,严格按照相关拆除标准对违建私坟进场拆除。在拆除工作前期,殡葬改革工作人员对各坟主送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由东溪乡人民政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依法拆除。同时也积极引导坟主今后要自觉遵守殡葬改革的相关法律法规,做殡葬改革的支持者、拥护者和宣传者,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色净土。坟主蔡某某表示:自己当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坟墓所处位置较为偏僻不易被人发现,于是对私坟进行了扩建,事已至此自己愿意配合乡政府工作人员拆除违建。

当天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共完成两座私坟整治。下一步东溪乡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节地生态安葬宣传进村等活动,深入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的法规政策、重大意义和实践成果,引导东溪乡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丧葬观念,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从源头上、思想观念上杜绝新建、翻建、扩建坟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