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交叉检查组来泰顺检查省级节地生态安葬示范点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03 15:27:58 字号:

9月1日,由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骆杭军、台州市民政局章金土副局长带队的省级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示范点交叉检查组来泰顺检查东溪乡牛牯坪公墓树葬区、壁葬区示范点创建情况。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郑知祖、社会事务处处长周勇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示范点在占地面积、绿化面积、穴位(格位)数、配套设施、投入资金等指标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县民政局召开的节地生态葬示范点创建汇报会上,泰顺县和温州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县市殡葬改革和节地生态安葬示范点创建情况。检查组组长章金土充分肯定了泰顺对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重视,并表示要互相学习全省节地生态安葬示范点创建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骆杭军强调,殡葬改革要以全数字、全覆盖、全流程的目标,把群众“身后一件事”、节地生态安葬、惠民殡葬提标增项扩面等通过政策法规等形式确定下来,保持政策连续性。在公墓建设方面要科学布局,以公益性公墓建设为主,经营性公墓作为补充。


此次迎检的东溪乡牛牯坪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公墓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项目面积约20000平方米,于2017年11月通过审批,目前已建成树葬、花葬、草坪葬区和骨灰墙、军魂园、公墓区及其他配套设施,其中树葬(花葬草坪葬)区1200平方米、壁葬312格位已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