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17:37:29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宗垦出席会议传达上级对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就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嘉宝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戴嘉宝指出,本轮巡察“回头看”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对照市民政局的职能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黄宗垦强调,开展“回头看”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任务、是跟进保障“国之大者”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现实需要;是政治再监督、整改落实再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落实,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党员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对照职能责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通过“回头看”, 进一步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巩固深化巡察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正武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自觉把巡察工作与做好我市民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推进民政事业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兆玉、巡察专员林春雷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虞大惠、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少彬等相关同志,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民政局的进驻时间,从9月23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769503256(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1号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32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