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联动社会慈善力量开展中秋节养老机构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09:56:11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鹿城区民政局迅速贯彻执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指示精神,汇聚辖区慈善力量,开展养老机构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关心,带给每一位在院的老人和护理人员,弥补其因疫情机构封闭导致节假日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 

1.jpg

刘小涛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指导好,养老服务机构要组织好,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让老年人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节。对此,鹿城区民政局立即发出号召,区慈善总会、社会爱心团体积极响应,共同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和护理人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9月20日至21日,来自三乐亭、复兴亭、旭日亭及红日亭等爱心团体的十余名义工志愿者,为红景天老人公寓、亚太老人公寓、旭阳老人公寓等多家养老机构送去月饼、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共1500份,为老人送去中秋节问候;飞鱼慈善救援队送上两万慰问金;各街道同步组织开展辖区孤寡老人慰问活动。

3.jpg

爱心团体义工志愿者代表表示,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刘小涛书记的号召,在区民政局的有序组织下,为养老机构1200多位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积极发挥了社会群体的力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热。再次祝愿全体老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

6.jpg

近年来,鹿城区始终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慈善工作蓬勃发展,善行义举温暖全城。近3年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2亿元,惠及困难群众16.3万人次;全区低收入群体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达到16.5%、高于全区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5.5个百分点,全区低收入群体占户籍人口比重持续下降至0.9%。下一步,鹿城区将以“排头兵”的姿态、“变革者”的魄力,全力推进慈善体制机制创新助推共同富裕省级试点工作,持续打好慈善助推低收入群体增收组合拳,发扬“人人慈善”的现代慈善理念,谱写新时代鹿城慈善事业新篇章。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