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民政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暨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1 16:45:03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泰顺县民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守牢节前疫情防控警戒线,泰顺县民政局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坚守岗位,疫情自查不马虎。泰顺县民政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机关干部职工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状况检查;因事请假外出的人员,每日提供“双码”截图确认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局机关来访办事人员信息核验登记工作。在中秋假期期间,除局值班人员和抽调各防控组人员,全局各科室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岗以保证民政系统假期防控工作不脱节。

二是下沉乡镇,疫情帮扶不缺位。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局机关抽调三分之一精干工作力量成立了帮扶小组驰援东溪乡疫情防控工作。配合乡镇工作安排,帮扶小组定点开展乡内4个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并协助排查村内返乡人员情况,覆盖式地对村民进行双码联查、体温测量、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

三是加强督查,疫情安全不懈怠。此次疫情暴发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养老服务机构及县殡仪馆开展全面督查。9月18日上午,张小华局长带队到县殡仪馆开展督查,要求工作人员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识本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丧属的身份信息登记、检查双码等防疫措施,配备好相关防疫消杀物资,有序开展殡仪服务的同时确保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安全。

同时,成立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县多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四大领域,重点检查各岗位人员正常履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指导督促养老机构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形成闭环管控,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养老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小组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明确务必于中秋节前整改到位,对于发现严重隐患的,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监控,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养老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机构责任人带班值班制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守好安全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