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开展“四个一”活动关爱养老机构老年人快乐祥和过中秋
发布日期:2021-09-20 20:02:48 来源:永嘉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为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永嘉县民政局细心暖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四个一”中秋慰问养老机构活动。

一封“慰问信”,“家书”传情挂冷暖。为切实增强特殊时期养老机构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感到养老院“大家庭”的温暖,永嘉县民政局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家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一份中秋慰问信,书面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中秋祝福,并再次温馨提醒老年人在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护,注意消防安全,合理安排好日常生活,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节。

一次“送温暖”,祝福送达暖心田。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4个慰问小组,会同乡镇(街道)干部于节前集中对养老机构及入住老人进行慰问,带去一份中秋慰问品,将市委书记刘小涛的亲切问候与温暖关怀口头转达到养老院,同时再温馨提醒加强防疫,把防疫政策要求再宣传再检查再落实,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切实关怀,真正做到疫情期间服务不停歇,全力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

一份“节目单”,暖心服务不停歇。中秋节期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养老机构视情分区分层组织入住老年人,在院内开展小规模的迎中秋文娱活动。如温州绿康楠溪家园组织为在院老年人安排了一份“节目单”,即组织老年人通一次亲情视频、吃一顿团圆餐、赏一次月圆夜、观一场中秋晚会等活动,为在院老人提供了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中得以“大团圆”,感受“大温暖”。

一场“云探视”,传递亲情不断档。为缓解每位家属对老人的牵挂和亲情的思念,提供与亲人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全县各养老机构通过微信视频等渠道帮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连线,实现“云探视”,保证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爱,同时也让家属安心放心。比如,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入住的200多位老年人,其中已经有90%以上的老人通过“云探视”与亲人见屏如见面,实现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