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4:24:49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吃月饼、赏月等民俗流传至今。为了让孤残儿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 ,培养动手能力,我院开展了“乐享中秋,情暖儿福”中秋月饼DIY活动。

在教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孩子们开始享受制作月饼的乐趣。手拿月饼皮,将圆润的馅料裹进去,再稍加揉搓放入模具造型,一块块形状各异的月饼就完成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帮互助,气氛和谐融洽。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将月饼分享给同学们,品尝起了自己的手艺,可谓是别有一番风味。孩子们互道一声 “中秋快乐”,教室里洋溢着节日的氛围。而一个个幸福童真的笑脸更是让现场充满了爱的阳光、“家”的温暖。

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此次活动不仅让孤残儿童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家人的陪伴,更是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