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例会制”推进民政数字化改革上轨道
发布日期:2021-09-18 09:30:40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省第三次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每周定期组织召开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学习省委、市委数字化改革文件精神,并以“路演+讨论”为主要形式,看“一把手”重视情况,看业务处室指导情况、看项目建设情况,看项目实施成效,研究优化项目建设内容、整合市县系统资源、交流各地建设成果和经验。先后召开了“码专题”“养老专题”“殡葬专题”和“综合平台”专题等4场专题会议。

胡正武始终强调应用场景建设要坚持实用为本、简单为上、精准为要、互通共享为出发点的原则,做好需求调研、市场评估、项目规划、意见征询,确保系统建设管用实用、有人用。要着眼群众高频事项,着眼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建设“小切口”的应用场景。要注重地方特色场景应用和省建系统融合,以“品牌”“创新”意识在民政全领域谋划建设一批全省首创的特色应用,为全省提供样板示范。要发挥民政综合平台的枢纽作用,推进民政自建项目的融会贯通,畅通与其他部门数据的共享路径。要加强应用推广,推动更多场景接入“浙政钉”“浙里办”,切实提升应用场景的活跃度和社会知誉度,扩大社会效应。要做好改革成果的提炼,善于提炼流程优化、制度重塑上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达到项目建设提速、已建系统提效、建设成效提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