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温州民政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8:02:45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省民政厅巡视员陈家耀一行来温州开展民政数字化改革专题调研。

陈家耀一行先后赴乐清、平阳、瑞安等地开展实地察看和集中座谈。先后实地察看了乐清大救助中心、平阳湖屿村、瑞安东岙村等地民政数字化在困难救助、村社治理、农村致富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同时还深入一鸣基金会、上林垟村、瑞安慈善基地了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与当地民政干部、村社干部和乡贤人士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8月5日,市民政局召开温州民政数字化改革汇报会。会议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民政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困难,并就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数字共享、试点落地等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陈家耀对温州民政数字化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要求温州民政系统在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谋划功能效用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继续做深做实、创新创制,争取走在全省前列。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参加汇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云玮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