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19 08:44:24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8日,市民政局机关、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院等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云玮,局办公室、局社会事务处、救助管理站等处室、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中,疫情防控管理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例行体温检测,发现其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症状。参演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快速反应,采取病人隔离、报告、转运治疗、人员排查管控、疫点消毒等措施进行应急处理。现场处置结束后,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后续工作。

本次防疫演练,旨在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环节,增强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增强防控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市民政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和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健康。近期,各民政服务机构将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