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15:47:21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云玮出席会议。

会上,养老处、福利处、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救助站、福彩中心、殡仪馆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项云玮强调,民政各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七个务必”:务必严阵以待,务必从严落实常态防控,务必强化行业监管,务必从严管控工作人员外出,务必做好疫苗接种,务必落实好三级应急响应,务必严明工作纪律。并要求全体民政干部必须要遵循“三个不”和“三个要”:即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非官方不宣传;出市要审批备案、家属省外返温的要报告社区和单位、违反防控规定的要问责。

胡正武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防疫工作。胡正武强调:一是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厌战情绪,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注意盲区死角,防松懈、防漏洞,并举一反三,健全各项机制。四是福利院、殡仪馆、救助站、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要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五是养老、儿童、社会组织、社工慈善、社会事务、殡葬管理、福彩等业务处室(单位)务必要强化行业监管,组建暗访组,开展疫情防控暗访工作。六是要加强社会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七是要加强民政系统内部工作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