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政厅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
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5 08:37:49 来源:河北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日上午,全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系统总结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救助管理工作新局面。总结会上,石家庄、承德、保定、衡水、邯郸等5个单位,分别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管理、易流浪乞讨人员源头预防和回归稳固、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和接回站内照料、救助寻亲服务、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等作了交流发言。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庞连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一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和救助管理机构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一心一意为最困难群众着想,自觉提能力、改作风、建机制,大提升行动取得显著成绩,体系机制建设再上新台阶,照料服务质量得到新提高,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成为新常态,寻亲返乡和落户安置实现新突破,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形成新合力,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石家庄、承德、保定、衡水、邯郸等5个单位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参考性和指导性,值得在全省推广借鉴。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推动流浪乞讨人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高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不断提升信息系统应用水平,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实现新跃升。

会议要求,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突出抓好成果巩固深化,突出抓好机构运行安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履行救助管理工作职责,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以真挚情怀,求真务实,争先创优,不断把全省救助管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平安河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社会事务处、石家庄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部分干部职工在省民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救助管理机构部分干部职工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