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9 18:48:25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苍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7月29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副县长曾迎玲、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振华、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夏可可、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杨快、县委第一巡察全体成员以及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许远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振华对县民政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进行了反馈,他指出,上轮县委巡察以来,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眼服务社会大局,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苍南路径”,不断提升民政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了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但巡察“回头看”也发现县民政局党组存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有落差、落实殡葬管理工作不扎实、执行党组议事决策制度不严肃等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突出党建引领,锻造新时代干部队伍;四是要聚焦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图片1.png

丁许远代表苍南县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当前我们民政工作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部认领。下步将把巡察问题整改于平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效体现到保障和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上中,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扩大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成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图片2.png

副县长曾迎玲强调,县民政局领导班子要正视问题、主动认领,积极整改、逐个落实。一是坚持政治高站位,从严从实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坚持长效整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希望希望县民政具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按时保质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清廉苍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