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殡改办紧急召开“烟花”台风部署
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乐清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26 09:01:14 字号:

7月24日下午3点,乐清市深化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召开“烟花”台风部署工作会议,市殡改办各组、社会事务科、殡葬监察队和市殡仪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气象台、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关于第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警报和防台风应急响应升为2级等相关文件精神。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刚就台风防范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防台抗台工作。各科室、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提前做好办丧群众的思想工作,台风登陆前后的特殊时间段停止办理遗体接运、出殡等风险隐患大的办丧活动。确因台风影响需延长殡期的,乡镇(街道)做好管理,报市殡改办备案,一定要确保办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科室、部门为核心的管理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及时响应、强化预警发布、强化信息报送。三是要加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各科室、部门要在总结以往台风防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及时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重点做好人员疏运、大风防御、易积水点应急联动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