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殡葬改革的一些事!快来看看~
信息来源:平阳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1:00 字号: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日前,记者从平阳县民政局获悉,为整治城乡环境,切实加强殡葬管理、规范殡葬活动、推进殡葬改革,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近年来平阳县松鹤陵园实施了五项免费服务,用真心回报社会,为平阳县尽一份奉献力量。

据平阳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介绍介绍,五项便民免费服务具体为:免费安置,陵园在2012年投入巨资建造慈善厅骨灰堂2400穴免费赠送给平阳县慈善总会,由慈善总会统一安排用于解决平阳县内的特殊照顾的社会弱势群体、包括五保户老人、孤寡老人,低保户老人等外来务工意外伤亡者,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安置环境,目前有部分人来登记,少部分已落葬、得到使用者的好评与感谢;忠烈园墓穴,用于免费安葬平阳籍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兵,同时将他们的英烈功绩刻在碑墙上、用忠烈园的纪念形式来永恒地铭记他们的名字和不朽的功绩,给平阳子孙后代作为历史纪念。此外,该园还建设了“军魂园”墓穴140对,主要用于安葬退役军人;免费安葬仪式,为所有落葬松鹤陵园的逝者免费提供追思告别仪式等殡葬礼仪服务;免费祭拜仪式,每逢生辰、忌日,该陵园服务人员将免费在他们墓前举行温馨庄重的祭拜仪式;免费刻碑,为镇内逝者定制节约资源的平碑,并及时将刻好的石碑送至亲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