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民政局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8:04:21 来源:永嘉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永嘉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防御台风“烟花”有关工作要求,确保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3日上午,永嘉县民政局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部署具体防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凌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修编版《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并通报了台风“烟花”的最新路径动态,指出第六号台风“烟花”是今年防台第一仗,全体民政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迅速行动起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同时,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条线工作和职责要求,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对策和具体工作任务。

最后,周凌力强调,一要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全体民政干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此次防台防汛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有力、严密有序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民政系统的防台防汛工作,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全面做好防御工作。全局上下要第一时间及时快速行动起来,班子成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带队成立8个应急防御工作组,指导全县22个乡镇(街道)做好民政领域的防台防汛工作,及时开展防台安全大检查,深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的险情排查和评估工作,发现险情隐患及时预警,提前处置,确保安全。三是全面加强信息报送。按照《永嘉县民政局防汛防台抗旱应急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人员强化巡查工作,加强巡查频次,做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处置,紧急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