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和省有关养老服务精神研究部署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08:33:20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有所养和基本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楼阳生书记在郑州市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养老服务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全省养老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楼阳生书记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牵头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两次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把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升到民心问题、政治问题,强调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的服务,充分体现了楼书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亲民爱民情怀,体现了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必将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鲍常勇厅长任组长、分管副厅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任成员的养老服务工作推进小组。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明确目标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督导指导,确保年底前完成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设施任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70%,80个以上的县(市)建成县级特困供养机构的年度任务,3年内基本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三是细化任务清单。拟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量化年度目标,将目标细化分解到地市、县(市、区),建立月度通报制度,制定验收评估标准,确保各项量化任务落实到位,保证质量。实施清单化管理,制定任务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抓住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四是筹备现场会议。拟于近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广泛动员部署,明确责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健全推进机制,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加强和郑州市对接,指导郑州市率先建立标准,树立标杆,总结经验。(根据河南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