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为群众办实事
七年积案成功化解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发布日期:2021-06-25 15:37:29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6月25日一大早,红枫山庄的9位老人专程赶到鹿城区民政局,将一面写着“牢记使命百姓至上、化解积案勇于担当”的锦旗送到鹿城区民政局林明武局长、傅云云副局长手中,并表示衷心感谢。

红枫山庄老人公寓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渔渡村,总占地面积约108亩(部分属国有土地划拨),总建筑面积约54980平方米(其中活动中心等老人配套用房4000余平方米),工程已建设二期,(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4010平方米;二期工程建筑面积40978平方米)。该老人公寓属居养型,共计25幢,老人用房718套,入住老人1300余人,山庄与入住老人属租赁关系。

针对红枫山庄老人们多次反映的因机构注销导致山庄多年来管理缺失问题,鹿城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前期与仰义街道、红枫山庄管理方、山庄住户多次沟通并次约见红枫山庄老人代表,倾听老人心声。随后召集养老科分管领导和科室成员进行专题研究,积极商量解决方案。因红枫山庄属仰义街道沿江社区范围,鹿城区民政局建议仰义街道将其纳入街道沿江社区进行常态化管理,并特增派两名专职社工帮助沿江社区实行有效管理,以实现红枫山庄城市管理零缝隙、民生服务零距离的群众需求。同时,积极引导红枫山庄住户组建小区自治管理小组,选出热心有能力的住户代表,带领小区住户有序开展自我管理。

6月11日,鹿城区民政局、信访局、法院、仰义街道等多部门联合,由仰义街道组织20个专班小组对红枫山庄老人逐户上门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至此遗留七年的历史积案得以顺利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