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启动“盛夏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为盛夏里流浪露宿街头的困难群众送上防暑防疫用品
发布日期:2021-06-22 08:44:29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

“谢谢你们,送给我防暑用品,真是帮大忙了。”来自安徽安庆的黄磊(化名)接过温州市救助管理站(以下简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递上的防暑防疫礼包,连声道谢。6月16日晚9时许,温州市救助管理站启动2021年盛夏送清凉专项救助系列行动,当日起,该站将组织人员定期走访在我市街头流浪露宿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防暑防疫礼包,劝导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生活困苦他们街头流浪、露宿

虽然是夜里,但当晚室外温度也有30摄氏度以上,黄磊和其他一些街头流浪的困难群众,正露宿在市区某立交桥底下,“这里比较阴凉,可以休息。”黄磊表示,他来温打工已经有2年多时间了,平时以打零工为生,为节约开支不得已露宿街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劝导他来站内休息,并提供车票供其返乡。“来温州打工是为了赚钱,还没赚到钱,不敢回家。”黄磊说。

和黄磊一样,60岁的林刚来自安徽阜阳(化名),来温6年多,一直从事废品收购工作,生活困苦不得已而露宿街头。夏天温州潮湿闷热,户外工作的林刚经常中暑,市救助站送的风油精、毛巾等防暑用品正是他目前急需的,帮助他度过这个酷暑夏季。当晚,市救助站启动“盛夏送清凉”的专项救助行动,黄磊、林刚等多名流浪、露宿街头的困难群众都获得了防暑防疫用品。 

民政部门夏季常态化救助  已累计救助120多人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发生疫情以来,救助站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了街面常态化救助工作,“盛夏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是常态化救助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截至目前,全市常态化救助活动已累计帮助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众120多人。市救助站针对我市夏季救助的特点,提前采购防暑物资,安排人员、车辆,在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集中活动或是露宿区域为重点,实施救助,劝说、动员他们来救助站暂住,并提供他们需要的防暑防疫用品,帮助他们清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