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三强化、三到位”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08:56:34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深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三强化、三到位”,全面保障“五一”期间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要求,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绝对安全。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指导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卫生院、救助站、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强化实地督查,问题整改到位。各级民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好预约服务、体温测量、流量控制等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电气设备老化、消防器材损坏等问题实行现场督办,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将问题列入问题隐患清单,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到位。各级民政部门、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和电话、视频抽查检查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报告,科学、稳妥应对。“五一”期间,全区民政领域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平稳安全。(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