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 “后事无忧”数字平台参加全省数字社会建设路演
发布日期:2021-05-08 14:55:51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8日,全省数字社会第二轮“揭榜挂帅”项目推进情况第一次路演在嘉兴市举行。瓯海区民政局局长金守信就我区揭榜项目——“后事无忧”数字平台参加路演。

51269ffcb81255db4bae76ce5089471d.JPG

根据要求,金守信从改革背景、改革举措、多跨系统和群众获得感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汇报。“后事无忧”数字平台以“服务端”和“治理端”为出发点,着力破解社会公众存在缺乏公墓查询途径,了解难、购买难;政府管理存在信息数据支撑不足导致公墓审批工作量大等堵点难点问题,并通过业务协同、制度重塑、技术创新等改革举措,进一步减少群众办丧审批时间,拓宽群众获取公墓信息渠道,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上,专家表示,瓯海区“后事无忧”数字平台精准地聚焦群众的堵点热点难点,提供一站式综合延伸服务,打通的是壁垒,优化的是资源。专家特别指出,“后事无忧”平台创新推出的“一墓一价”机制非常人性化,可让价格相对更合理,能让群众选择更放心,值得全省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