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巴车:聆听红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1:05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泰顺县民政局 字号:[ ]

在一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一群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围坐在一张大桌子周围,时而激动、时而惊讶、时而愤怒……原来“幸福大巴车”的志愿者阿姨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泰顺革命故事《断肠草》,当听到主人公刘大娘用断肠草治好了地下工作者周钦民的风痛病时,小朋友们激动不已,当听到刘大娘机智地与敌人周旋时,小朋友们惊讶地张大嘴巴,当听到革命同志被叛徒出卖时,小朋友们发出愤怒的大叫声。

据悉,“幸福大巴车”活动是由泰顺县民政局与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真爱到家”党建联盟共同开展的“真爱到家·温暖同行”送关爱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真爱到家”党建联盟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我县社会组织优势,将服务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妇女儿童、低保户、低边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服务”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宣讲、物资慰问、爱心捐赠、帮困助学、微心愿认领、留守妇女儿童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孤寡老人个人卫生护理、家庭环境卫生宣讲、义诊义剪家电维修等服务,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物质、精神上的帮扶,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5月4日,“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开进罗阳镇大深垟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剪辑的党史动画片、自制PPT给孩子们讲述了泰顺革命故事《断肠草》,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十分认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经常听到红色故事,不断增长知识。听完故事后,志愿者们引导留守儿童进行红色主题儿童画绘制的实践活动,通过孩子们自己感悟的红色精神,以及志愿者们的用心引导,孩子们用彩色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革命战士,用小小的画笔诠释了深深的爱国之情。

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此次“学党史 感党恩”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有趣生动方式传承了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以及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