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市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9:18:52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当天,姚高员一行首先考察了鹿城区南郊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在市民政局召开的汇报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汇报了民政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陈应许副市长陪同调研,并对区地、养老、救助、殡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政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民政重点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部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织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姚高员强调

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全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要重点关注已脱贫群体“返贫”对象、因病因祸致贫对象以及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建立动态发现和监测机制,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二是要全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主动把握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精细布局,稳抓刚性目标落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三是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积极推进龙港新型城市化社区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基层治理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四是全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重点区域内山体青山白化专项整治为重心,以点带面,确保年内全市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五是全力提升民政改革水平,强化数字赋能民政改革;

六是全力提升民政队伍建设,做到争先创优立标杆,以省对市考核“保三争二冲一”为目标,充分展现民政担当。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主任张雷,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等领导陪同调研。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及重点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