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5:44:19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形成“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模式,改善困难“三老”人员住房条件,打响做实“真爱到家”救助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5月20日上午,温州市民政局在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暨乐清市“关爱三老”和困难群众“点亮心愿”直通车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乐清市民政局、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视频,现场为承接15场救助帮扶服务专场的社会组织代表授旗,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作为社会组织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由温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黄成骞主持,乐清市常务副市长何学考致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宣布启动。30辆物资配送车集体发车,为乐清市865户“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价值58万余元的洗衣机、电视机、电冰箱、米油等物资,实现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胡正武局长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困难“三老人员”和低保对象,现场查看困难“三老人员”住房适老化改造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已享受社会救助政策情况。


近年来,温州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社会救助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推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不断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2020年9月,创新打造“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通过提供精准的困难需求,整合帮扶项目,配套提升社会公益组织的承载能力和专业化运营水平,有效完善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路径选择,较好统筹了政府、社会、市场三方资源,使社会救助真正成为全社会关心的事业。启动半年以来,信息平台发布困难需求6795条,完成帮扶4669例,受益困难群众11600余人次,志愿服务14000余次,服务时长42000余小时。“救助联合体”工作受到上级领导高度肯定,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九大社会救助优秀创新案例之一,被编入《浙江省社会救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年,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温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实践活动,市县联动开展15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专场,动员100家社会组织、1000名志愿者为10000名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扶持、居住环境焕新、适老化改造、青少年扶志、医疗巡诊等专项服务,有效满足困难群众类别化、差异化救助需求。其中,为改善困难“三老”人员住房条件,切实提升他们晚年生活幸福感,系列活动“真爱到家·爱满夕阳”“三老人员”关爱专场,为全市1400多名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提供家居环境适老化改造、养老院免费试住、关爱探访等服务。目前,民政部门为符合适老化改造且有改造意愿的“三老人员”实行100%覆盖服务,为“三老人员”优先提供养老院免费试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