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4:35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陈作荣一行实地走访龙湾永中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龙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深入了解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就养老服务供给、扶持政策落地、人才要素保障等开展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实施《温州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措施,在扩大设施覆盖、增加医养康复服务、推进社会化运营改革、探索智慧养老模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陈作荣指出,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到“老有所养”,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取得新进展。

陈作荣强调,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推进中高端养老机构发展,做到力度上再加大。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置,鼓励社会力量办养老,做到措施上再加码。要加快智慧养老发展,将数字化改革融入到养老服务中,做到服务上再优化。要推进医养康养融合,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深化长期护理险试点,做到机制上再完善。要强化人才要素支持,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开展技能升级和职业道德培训,做到保障上再给力。要发挥政府部门、社会力量及群众等各类主体作用,做到力量上再聚合,助力温州打造浙南养老服务高地、全省养老服务标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