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17:35:1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0日下午,温州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支部书记、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黄少彬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黄少彬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温州市民政局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并分析了形势,指出了问题,同时结合民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寸土不让,要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积极探索,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锲而不舍,要在抓早抓小、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坚持,要在清廉机关建设上协同发力。三是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保障。要从抓“四责协同”机制,抓工作合力,抓能力提升,抓忠诚担当四个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组织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市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深“学”的文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悟上级精神,深学中共党史,深研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温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全方面。二是坚持“严”的基调,着力构建“清廉民政”。从严格组织生活、严明政治纪律、严抓作风建设、严肃督查问责四方面着手,着力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激扬“干”的热情,全面打造“民政铁军”。通过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凝聚干部智慧力量,厚植干部为民情怀四个方面强化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民政铁军”。

会上,局主要领导同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