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2021-04-22 11:31:59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致公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小区基层治理能力 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提案》已收悉。该提案就我基层治理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意见,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根据三定方案,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强基础、强示范、强队伍、强作用发挥,着力构建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一是强化社区人才招录、教育、培养计划,对社区工作人员福利待遇做了明确规定,并建立等级绩效薪酬制度,增强社工社会认同感,提升社工工作动力。二是明确村社运行机制。根据(温委办发〔2017〕41号)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推进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打造和谐幸福社区的实施办法》(温委发〔2018〕59号)、《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等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理顺了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社职责事项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

以上会办意见,供贵单位参考。

联系人:周世乐,联系电话:89985196。

                                                                                                         温州市民政局

                                                                                                       2021年4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