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救助站护送4名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
发布日期:2021-04-22 15:15:04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泰顺县民政局 字号:[ ]

4月21日晚7点42分,泰顺县民政局救助站接到12345县长热线,称有四名未成年人主动求助。我局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指定点开展接收工作,进行身份核实。

经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四名未成年人,三男一女(最小不满14周岁,最大17周岁),杭州临安人。四人半月前经人介绍到寿宁打工,因均未成年,工厂拒绝聘用,后因身上所带路费花光,不敢联系父母,在寿宁县流浪几天后,曾到寿宁县民政局救助站求助,后流浪至我县,并拨打12345县长热线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救助站工作人员给予充分生活照料及做好夜间照抚,确保四人在站期间人身安全。当晚,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在罗阳镇派出所支持下,逐一找到家庭监护人信息,并及时与杭州救助站、临安市救助站对接好护送返乡工作。

4月22日清晨,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安排专车将四人护送至杭州市救助站,帮助他们及时回归家庭、回到亲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