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牵头完成第四轮龙瓯瑞界线外业实地勘查
发布日期:2021-04-20 16:04:06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由瑞安市民政局牵头,联合龙湾区、瓯海区民政局,组成龙瓯瑞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组,对龙湾瓯海瑞安交界处进行了联合检查,文成县民政局共同参与。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地名办负责人、工作人员一行共16人参加联检。

龙湾、瓯海、瑞安行政区域界线交会点(030481S)位于龙湾区天河街道、瓯海区仙岩街道、瑞安市塘下镇,实地未埋设界桩。联检组结合三方市(区)政府联合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附图、行政区划调整后有关界线补充协议等进行实地对照检查,检查界线的位置及现状,明确界线交会点实地走向清晰易认,沿线地状物无变化,签订《龙瓯瑞县级行政区域界线交会点联检记录表》,同时向毗邻的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宣传贯彻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浙江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精神。增强依法管界、治界意识。

随后,联检工作组召开了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座谈会。会上,各毗邻县市区兄弟达成下一步对各条界线界桩管理维护的共识,不断深化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巩固勘界成果。并就地名公共服务管理、加强地名规范化、地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