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郑知祖一行来泰顺调研殡葬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09:59:14 字号:

4月14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郑知祖带队到泰顺县调研殡葬改革工作,实地走访泰顺县殡仪馆,了解我县殡葬改革情况,听取泰顺县殡葬改革情况汇报。副县长蔡建旺、县民政局局长张小华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知祖一行首先来到泰顺县殡仪馆,走进业务办理厅、守灵区、吊唁厅、住宿区和餐厅食堂,详细了解丧葬用品价格、殡仪延伸服务、住宿餐食和火化炉除尘环保等情况。郑知祖对泰顺县利用新建殡仪馆开展的一系列惠民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泰顺县要继续以殡仪馆集中办丧为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推动丧事集中办理和移风易俗。

在随后召开的泰顺县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副县长蔡建旺介绍了我县民政工作情况,县民政局局长张小华重点就殡葬改革的做法、成效、问题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市民政局殡管处处长周勇指出,殡葬改革工作要以“民政爱民、民政为民”为宗旨,全力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以省市有关政策文件为标准,以节地生态设施建设为创建要求,创新建设地宫式、骨灰塔式等节地生态骨灰存放设施;要以“四边三化”和数字殡葬改革为契机,推动对公墓进一步数字化管理;要完善殡葬救助兜底制度,让群众共享殡葬改革的成果。

郑知祖强调,今天走进泰顺县殡仪馆和民政局了解殡葬改革情况,收获很大,学习许多。泰顺县委县政府对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巨大支持,泰顺县民政局在殡葬改革工作上卓有成效、值得肯定。殡葬服务方面要在现有较好的政策和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加大在服务上、软件上做文章。打造更加专业的服务团队,多花心思在细节之处,让老百姓真正共享殡葬改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