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东溪乡e站一家融共体:防性侵知识细讲解 为留守儿童筑牢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04-19 17:12:04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儿童关爱工作,4月18日,泰顺东溪乡e站一家融共体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场特殊的公益课,邀请了周柳霞老师为孩子讲授防性侵安全知识,期望能够通过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是我们的隐私部位,别人不能碰。“”如果有人说给你糖吃,让你单独去他家玩怎么办?““如果真的遭到侵犯时,我们该怎么办?”活动中,周老师言语幽默,并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卡通视频、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儿童们积极互动,从认识身体部位的环节带领孩子们引出性别器官,让孩子们在浅显易懂的内容中了解身体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以及什么行为是性侵行为,在危险环境中如何正确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精彩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让人印象深刻,以后知道了应该对哪些行为大声说”不“。

“这里的学生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学习这些知识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东溪乡人武部长陈乐众表示,开展留守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能加强留守儿童防性侵教育,提高儿童辨别和防御性侵害的意识,增强他们的依法自护自救的知识与技能,同时也能够倡导社会公众对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的重视,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筑牢“防护墙”,给他们营造一个干净、快乐、安全的童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