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地名文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4:25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7日,瑞安市民政局地名服务中心携手瑞安市职工摄影协会面向社会开展的“古县影韵——瑞安地名文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党和政府在瑞安大地上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国家的建设成就。用镜头留住瑞城的记忆,运用摄影视角展现地名文化,重新开启封尘的老地名。大赛时间从4月17日至8月31日,届时遴选出一批较高历史文化价值和知名度老照片向社会公布,延续文脉,普及地名文化知识,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地名是一个地域文化的载体,一种特定文化的象征,一种牵动乡土情怀的称谓。每一个地名和一个瑞安文化元素是紧紧维系在一起的。地名摄影大赛是瑞安市地名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下步地名服务中心将打造更多宣传平台,把地名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利用好丰富的地名资源,挖掘地名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