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5 15:47:0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我市瑞安市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移民办督查专员程柯主持会议。全省11个地市和91个县(市、区)民政局水库移民工作分管领导和单设移民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以及2020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做好移民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移民工作科学发展。“十四五”期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要着力构建“1+2+5”工作新格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库移民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移民稳定这个首要职责,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促进增收致富、规范安置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夯实能力基础,构筑起新时期移民工作发展的四梁八柱。就2021年重点工作,陈平副厅长要求深入实施和谐融入行动计划、数字移民行动计划、规范安置行动计划、移民增收行动计划、提质增效行动计划、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等“六大行动计划”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全省移民工作水平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参加会议并作题为《聚力改革创新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温州水库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温州水库移民工作在项目管理转型升级、后扶工作提质增效、管理服务规范高效、化解难题力促融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