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赴泰顺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0:46:4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一行赴泰顺县调研民政工作。副县长蔡建旺、县民政局局长张小华等陪同调研。

胡正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筱村镇颐乐如养老院和县第二社会福利院。在筱村镇颐乐如养老院胡正武详细了解了养老院运营情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并与在院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对正在建设中的县第二社会福利院工程项目,胡正武一行围绕项目建设情况、运行机制、功能定位等重点,先后到综合服务楼、老年生活用房、活动中心等实地踏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发展规划。胡正武指出,要引入专业机构运行,由专业的服务机构或者社会组织承接运营,提升福利院管理服务效能;要规范管理,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提升人性化管理服务水平;要立足福利院优势,充分发挥康旅特色,构建村庄型养老模式。

胡正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泰顺县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民政铁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贡献民政力量;二是要树立“大民政”理念,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助推社区建设工作,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三是要紧扣工作目标,坚守初心谋发展,以贯彻落实“省民政30条”“市民政26条”意见为抓手,夯基础、补短板、创亮点,深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