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养老机构有序解封恢复探视
发布日期:2021-03-04 15:45:30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两个月前,随着疫情防控压力的逐步升级,瑞安市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封闭式管理,禁止家属探望。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瑞安市各地养老机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解除全封闭管理,逐步恢复探视。

81岁的蒋老伯来到瑞祥新区红景天老年公寓,探望患有“帕金森”病的老伴项阿姨。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进行登记后,蒋老伯在家属接待室见到了分离一个多月的老伴。“解封之后我就来了,预约了就可以见到她。”

瑞安市红景天老年公寓经理王丹表示家属探望现在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门岗处量体温、登记、看绿码,限定探望的人数、路线,再安排老人到指定的探望室。在有序推进预约线下探视的同时,养老院还推出“线上探视”举措,避免聚集性探视。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养老院推出“红币”措施,让老人通过每天锻炼,做手工活赚取红币,每天举办这样的游园活动。

红景天养老公寓内共有老人200多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近30%属于“失智失能”老人。解禁后,每天预约探望的人数都在20人左右。目前,院方还是采取探视区和生活区分离的管理模式,做到解禁不解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