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2 15:42:4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六比争先” 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 全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会前,姚高员市长对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温州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秉承大爱之心,在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新征程中展现民政担当。


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并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全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排头兵。陈应许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主持,在观看《温州民政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并宣读姚市长批示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通报2020年度县(市、区)民政工作评估优秀单位。随后,瓯海、平阳、永嘉等3个县(市、区)作典型发言,介绍养老、救助、殡改等各领域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自去年6月全市民政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精准谋划、精细操作、精确落实,交出了一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短板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拿出赶早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以贯彻落实“省民政30条”“市民政26条”意见为抓手,夯基础、补短板、创亮点,深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由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省民政厅信息中心)主任、省民政厅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瀚作全市民政数字化改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