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民生实事养老项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0:27:30 来源: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3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民生实事养老项目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成骞指出,办好民生实事养老项目是切实增强我市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关键性举措,并就民生实事工作提出三点:一要拔高站位,坚定打赢民生实事攻坚战的必胜信心,深刻认识办好民生好事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载体;二要锚定目标,对照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负面清单实行三单式管理;三要统筹兼顾,系统化集成式合力推进工作落实。既要向上争取资源支持,也要向下寻求扎实落地,更要加强对外宣传推广。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业务培训交流环节,广宇安诺、易租康、温州电信、联通等企业代表围绕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加装智能安全监测设备进行专题分享。2021年,温州市民政局负责开展5项民生实事养老项目: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建设、康养联合体建设12个、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600户、改造提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00个、老年人家庭加装智能安全监测设备10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