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扫尘情暖留守老人
发布日期:2021-02-18 09:00:45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志愿者过来把屋子装扮得很好看,你看,灯笼也挂起来了,现在他们还在楼上厕所装扶手,你在外面过年不要担心。”日前,在永嘉县岩头镇大岙 村,村民谷香凤正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和远在外地的儿子视频通话,第一次通过手机看到儿子,老人新奇又高兴。

谷香凤70岁了,儿子一家人常年在外,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们选择在异地过年。为了让独居的老人能过个热闹的新年,近日,岩头镇妇联联合县慈善总会女人帮义工队带着大米、食用油等年货上门慰问,替老人贴春联、挂灯笼、扫尘迎新,送去新年的问候和温暖。

除了年货,志愿者还给有需要的留守老人送去了活动洗澡椅,更换灯泡、理发等。村民吕建新今年63岁,膝下只有一个女儿,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也不能回来过年。老人腰椎不好,行走不便,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活动洗澡椅,他连连道谢。

据了解,为了让子女在异地过年的留守老人能过个舒适的年,近段时间以来,岩头镇妇联、岩头社工站联合县慈善总会女人帮义工队积极和当地村社对接,排摸留守老人情况,入户替他们扫尘迎新,做好志愿服务。女人帮义工队队长、岩头社工站负责人周志芬说,他们还准备开展“年夜饭陪伴”活动,跟老人们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