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推动上海市慈善超市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1 08:59:28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慈善超市互学互鉴交流活动,来自金山区、奉贤区的近30家慈善超市负责人,先后赴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慈善超市和甘泉路街道慈善超市进行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共商发展。

活动中,长寿路街道慈善超市和甘泉路街道慈善超市的负责人先后从慈善超市的经营模式、进货渠道、管理经营以及慈善救助、扶贫帮困、物资募集、志愿服务、慈善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慈善超市负责人就慈善超市在实际运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途径、不同类型慈善超市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研讨、互学互鉴交流的模式,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拉开了全年慈善超市互学互鉴系列活动的序幕,2021年,市民政局将每季度开展各分片区慈善超市的培训工作,全市233家慈善超市计划今年完成培训;每月举行一次慈善超市的实地交流研讨参观活动,今年全市慈善超市计划全部进行轮流赴全市发展较好的慈善超市实地学习互动;上半年完成新增慈善超市的经常性捐助站的挂牌工作,新增的慈善超市将挂上统一的铭牌,接受各方市民的就近就便捐赠,以此推动全市慈善超市的规范、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