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民政局召开规范殡仪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16:01:38 字号:

11月3日上午,瓯海区民政局召开规范殡仪服务机构工作会议。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及全区各殡仪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瓯海区民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黄海波对我区殡葬服务现行问题进行梳理。瓯海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分局局长张伟做下步工作部署,要求殡仪服务机构坚持诚信经营理念,规范价格,拒绝捆绑服务收费和诱导群众高消费;做好明码标价,注明收费标准和依据,不得出现违法行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民政部门要加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殡仪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时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诱导、捆绑、强制消费、非法接运遗体等违法行为。    

最后,瓯海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林胜丰强调,民政将会同市场监管、发改、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各殡仪服务单位要加强政策学习,在提供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同时要强化自查自纠,严格规范销售、服务和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