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青街乡防治青山白化初有成效
信息来源:平阳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09:50:02 字号:

平阳县青街乡殡改工作以来,通过会议动员、部署,严厉打击了违规违建坟等工作,现阶段违规建坟行为逐步减少,基本已无身影,为进一步强化前期工作效果,11月我乡从以下两方面加强殡改管理力度。  

一.全乡实行大排查,突出巡查重点。特别是作为建成区一带的睦源、垟心、青街等三个村是巡查重点,随时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巡查。  

二.提前介入预防,加强前端管理。巡查中若发现存在违规建坟及生态化改造不到位的,及时跟踪进行处置,并立即组织村居干部摸清户主情况,掌握是否存在建坟意图。经过多次入户宣传和动员,立刻阻止该行为,减少村民损失,让违规建坟行为提前得到控制。  

接下来我乡继续抓思想认识,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从关注民生动态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思想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彻底根除丧葬陋习,倡导厚养薄葬新风。再者继续加强骨灰跟踪管理,堵住私建坟墓的口子,从源头上杜绝骨灰乱葬乱埋和超标准坟墓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