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召开惠民殡葬和违规办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21 14:31:39 字号:

10月15日,温州市洞头区民政局召开惠民殡葬和违规办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街道(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惠民殡葬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街道(乡镇)抓住重点,紧盯群众反映的增加群众办丧负担重点事项开展整治,确实减轻群众办丧负担。要重点围绕青山白化治理和公墓违规销售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通报一起。

针对目前比较突出的违规办丧情况,制定了八大重点整治项目,突出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丧葬礼俗规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举报并核实的违规行为每例给予200元奖励。

会议要求,各街道(乡镇)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对开展惠民殡葬和违规办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强化监管,积极拓宽社会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投诉举报的事项,及时协调研究解决,推动专项治理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