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召开社会组织两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17:10:21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文成县召开全县社会组织两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锋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县府办副主任蓝建荣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民政、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要对发现的乱收费行为实行“零容忍”,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公开曝光、年检降档、评估降级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狠刹违规收费之风,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对标任务要求,推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对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家底,梳理名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整治,进一步强化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主体责任,形成整治工作合力。

蓝建荣副主任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两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协调配合、工作沟通和相互支持,切实履职,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各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对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跟踪指导,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四是要强化风险防范,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强风险研判和处置。要吃透法规政策精神,把握政策边界,确保整治工作在依法依规的轨道上推进,切实防范因整治工作产生新的风险。五是要正确宣传引导,要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宣传减轻企业负担效果明显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顶风违法违规收费增加企业负担的负面典型,宣传“僵尸型”社会组织的危害性、整治的必要性及整治的成效性;要及时做好舆情跟踪研判和处置,营造有利于整治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