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14:29:34 来源:乐清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乐清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未保委主任何学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流动加快,部分家庭监护责任履行不到位,加上网上一些不良信息的冲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和落实;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道防线”;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将未保工作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紧密衔接在一起,积极推动全市未保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乐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民政局、市检察院、团市委、市妇联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