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民政局赴马站、桥墩开展“浙里民生”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6:18:25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民政爱民、贴心利民。10月20日,苍南县民政局联合苍南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前往马站镇、桥墩镇开展以“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民政法治工作建设”、党员“三为”服务为主题的现场宣传。

上午,虽然阴雨绵绵,寒气慑人,但群众与工作人员都情绪高昂,积极性十足。医生志愿者细心为现场群众提供了简易的健康检查;民政工作人员利用折页、流程图等向群众介绍“关键小事”包含的50项日常民生事项,并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浙里办中的“数字社会—关键小事”便捷申请有关民生服务事项,特别是涉及到社会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等民政民生事项。

下午,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还走进桥墩镇民生服务综合体,为前来咨询与办事的群众讲解“浙里办—关键小事”与“数字门牌”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政策宣传栏发放有关宣传材料。

群众的“关键小事”就是政府部门的“心头大事”,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苍南县民政局力争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选择、使用数字化改革下更便捷的办事渠道,让“关键小事”动动手指,点点手机屏幕,就可以在线办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