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
信息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16:04:39 字号:

为持续推进丧葬礼俗整治工作,进一步遏制非法使用改装丧事用车势头,积极倡导文明办丧行为,杜绝丧事车辆营运带来的扰民现象和安全隐患,10月19日凌晨,瓯海区开展了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由民政局牵头,市运管局、市交管局四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组成20余人的整治工作小组,分成三组在市殡仪馆周边、瓯海大道及温瞿公路沿线等重点路段、丧户家中联合开展丧事综合管理联合行动,现场对5辆非法改装的车辆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限期恢复车辆原状;对8辆非法从事丧事活动的花车进行现场执法,拆除简易花圈;对违规占道办丧的丧户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下一步,瓯海区将加大力度继续不定期开展丧葬礼俗联合执法检查和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不超”“四个禁止”“四个规定”的要求,对民间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坚决打击丧事大操大办、占道办丧、丧事扰民等行为,引导文明办丧,打造惠民、绿色、文明殡葬。